查询间隔10秒
郑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第四督导组莅临惠济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8 12:05  

7月17日下午,郑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第四督导组在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向涛的带领下莅临惠济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统计局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统计局人事处处长杜九利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等内容;第三,督导组根据督导内容,分条分类对照,查阅相关佐证资料;最后组织开展统计法治知识测试。县级领导,发改、商务、工信、统计等部门领导及中层干部,乡镇办领导,共20人参加会议、进行考试。

督导中,督察组组长李向涛强调:统计督察整改不是一个阶段性的工作,是一个常态性的整改,要形成长效机制,源头把控数据质量。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抓好整改,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指导,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不打折扣,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其次,要抓好学习,长期坚持、学深学透、常学常新,掌握核心内涵、精神要义,争取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第三,责任制问题,要压紧压实防范统计造假责任,党委政府、统计机构、相关部门要协心合力,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纪检部门做好监督。同时,要切实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因地制宜,保障统计机构人员力量,夯实统计基础,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推进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