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法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0 15:49  

为增强荥阳市统计系统人员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意识,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7月21日,荥阳市统计局举办的全市统计法暨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议在市招待所后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郑州市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振秋同志讲解统计法律知识。全市各乡镇、街道统计机构负责人、统计专干及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振秋从防范惩治统计造假的历史使命与法律依据;贯彻落实《统计督察规定》主要内容;坚守统计法律底线,贯彻执行统计法规;以案说法,警钟长鸣;当前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工作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对中央统计改革文件《意见》《办法》《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对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解读。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依法统计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统计法》,不断提高依法统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