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局入户指导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7 16:48  

    为推进住户调查电子记账工作顺利进行,2020年8月上旬,登封市统计局负责住户调查工作的人员先后到嵩阳办事处的五个住户调查点,现场指导调查户正确使用电子记账。

    在调查户家中,现场查看电子记账户的手机记账情况,了解住户电子记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解决;现场演练手机记账的各项功能及注意事项,对未遇到的问题也予以提醒指导;同时要求辅助调查员要加强入户走访工作,确保电子记账户熟练操作、规范记账。

    通过深入开展实地入户交流指导工作,我市大部分电子记账户已能熟练操作电子记账,并能够以规范的电子记账方式记录家庭收支账目,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调查户对电子记账的畏难情绪,让调查户充分认识到电子记账代替账本记账的优越性,从源头上保证电子记账数据质量,确保了全市调查户电子记账工作的顺利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