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三强化”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1 17:52  

为提高服务业统计工作水平,规范企业数据来源和报表报送行为,中牟局“三强化”,强化基础工作、落实监督责任,努力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强化基础工作,严把企业入、退库。首先,充分利用各部门、乡镇统计站及名录库的信息,认真筛选挖掘规上服务业企业,对于满足新增条件的企业,做到尽快新增;其次,利用一套表调查单位自查、梳理,对不达标、搬迁等不符合定报标准的企业,做好年底清理准备。

二、强化监督检查,做好“实情核查”。为规范企业数据来源和报表报送行为,及时与乡镇及企业沟通或实地检查开展“实情核查”,核查单位是否真实、数据是否准确、统计台账是否规范,落实好依法治统的监督责任,杜绝瞒报、漏报、拒报、迟报行为,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三、强化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为提高企业报表质量,做好月度数据查询,降低报表中误差率,中牟县统计局结合工作实践,建立服务业报表工作清单制,一套表集中审核错误信息、同比环比变化过大企业,做到随报随审,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