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登封市“四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4 16:16  

近日,登封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乡级普查员培训和普查宣传工作,要求乡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把普查员培训和普查宣传作为近期人普重点工作强力推进。

一是重点谋划,专门部署。市普查办将乡镇普查员培训列为近期工作重点,强调普查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乡(镇)办认真制订培训计划,并报市人普办审核确认;

二是强抓学习,严格选拔。市普查办全体人员认真制作完善乡镇培训使用课件,对乡镇授课人员进行集中再培训再考核,确保选拔出业务素质过硬的授课人员;

三是分组督导,注重实效。市人普办分5个督导组,采用分包乡镇的方式,对乡级普查员培训和宣传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务求工作时效;

四是沟通协作,营造氛围。针对普查宣传工作,市人普办及时组织召开宣传工作协调会,明确部门职责,发挥部门优势,以最经济的方式,达到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创新方式,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投放人普宣传公益广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