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管城区局认真组织开展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08:19  

为进一步落实管城区委外办关于开展海外领事保护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对涉外领事保护知识的学习以及海外公民及企业、机构领事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维护其海外的合法权益,管城区局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涉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促使全局干部职工不仅系统掌握了海外遇到问题处理的方法和手段,提高了大家海外出行的安全防范及文明意识,还进一步提升了民族自豪感,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一是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涉外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专人负责、对接区外事办,扎实开展好本次宣传各项工作。

二是制定关于开展涉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活动中做到分工明确,并安排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协调和开展涉外领事保护宣传活动。

三是开展外领事保护知识宣讲会,向大家详细讲解外事工作的政策法规,从什么是领事保护、中国公民如何获得领事保护、出国前提醒及境外出行安全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

四是向全局人员发放《出国前温馨提示》、《出国后特别提醒》、《寻求领事保护的常见问题》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大有关知识普及及宣传。

五是积极参与全区外事办组织的管城回族区海外领事保护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向前来了解的市民宣传海外领事保护知识以及“12308中国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宣传活动获得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全方位地展示了我局紧紧围绕外事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执政理念。也通过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知识,建立海外出行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发挥外事功能,增强海外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郑州国际化建设持续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