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县人普办分乡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08:20  

为做好中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乡级“两员”培训工作,准确掌握各乡(镇、街道)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9月19日至27日,中牟县人普办分成7个工作小组,分别下沉至14个乡镇办,全程参与各乡镇办的综合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前,中牟县人普办讲课人员精心备课,多次组织试讲。培训中,讲课人员围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摸底工作细则、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报说明、自主填报说明、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等实操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普查各环节应注意的细节和重点,参训人员积极讨论、交流心得、并进行现场答疑。

“两员”业务培训是人口普查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普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措施。通过培训,让“两员”及时掌握普查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提升普查“两员”的业务能力,切实保证普查工作质量与效率,为我县顺利进行“七人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