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三强三共”做好建筑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08:22  

在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稳经济工作按下“快进键”的新形势下,做好建筑企业单位的入库纳统工作对精准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情况起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为此,新郑局通过“三强三共”,充分发挥建筑统计服务职能,加强上下联动,强化横向对接,加大建筑企业入库纳统审核力度,确保建筑企业入库纳统数量与质量双赢。
    一、强化协作,共商建筑企业入库纳统工作重点。强化系统内上下协作,通过对基层统计工作人员培训,深入讲解纳统相关文件要求,明确行业划分、标准要求、材料准备的方法等,做到系统内上下充分联动,把培训做到位,将政策吃透。积极与住建局、乡镇等部门沟通协调,排摸全市符合入库纳统条件的建筑企业,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实效,提高入库效率。
    二、强化分析,共享建筑企业入库纳统数据成果。新郑市局实行季报分析制度,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共享建筑企业入库纳统后的数据成果,实现数据互通共享使用,研判分析共同发力,建议对策共同谋划。新郑局积极配合省局、郑州市局做好建筑企业开工复工和经营情况调查工作,加强企业运行情况分析。
    三、强化审查,共创建筑企业入库纳统高质量。通过与住建局的横向沟通合作,掌握达标入库建筑企业的基本情况。要求基层乡镇统计部门对于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要积极开展排查,并要求尽可能对拟申请新增入库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把好入库关口,并按要求按时间节点高质量上报,确保入库申报一次成功,保证全市建筑企业入库纳统增量上有所突破,质量上有所保证,做到应统尽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