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健全制度 全面督导——新密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稳妥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6 17:46  

10月11日摸底启动以来,新密市建立健全督导制度,每日分赴各乡镇办督导,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有序展开。

一是建立了市普查办两级分包制度。普查办领导责任分包与普查办组长责任分包相结合,把全市普查质量责任按区域落实到督导组的每一个人,全面开展摸底督导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二是建立日通报制度。每日召开早例会,各督导组长通报督导情况,数据处理组通报各乡镇办工作进度,在普查工作推进群中进行日通报,对于工作进度慢、工作质量不高的区域由市人普办开展专项督导。三是建立工作进度汇报制度。市人普办定期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对于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协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时解决;乡级普查办每天向市人普办汇报工作进度、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由市人普办认真梳理、汇总,集中研讨后推广经验、解惑答疑。

本轮督导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有普查员对摸底知识掌握不够扎实,对空户理解有错误等。督导组要求及时纠正问题,并在普查工作推进群中提醒其它普查员,确保把问题消化、解决在萌芽状态,扎实稳妥地推进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