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四大导向”扎实做好四季度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16:30  

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2020年全市农业经济发展状况,本着早谋划、早部署、争主动、收好关的原则,新郑局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质量、服务”四大导向,扎实做好四季度农业统计工作。
牢牢把握“学习”导向。首先局业务人员要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学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专业知识,真正做到懂统计、熟专业,争做内行农业调查人。其次要加强对辅调员和乡镇统计人员的培训,抓学习、重培训,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以专业的能力做好每项任务。
牢牢把握“宣传”导向。明确要求基层农业统计人员要作为统计法规宣传主体,以自身为圆心,扩大宣传渠道和范围。在开展年定报工作中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在数据采集、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各个环节注重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将法制宣传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
牢牢把握“质量”导向。对各乡镇上报的数据严格审核,与众不同渠道收集的部门资料及前三季度、上年资料进行逐项对比,确保上报数据口径一致,来源符合制度要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到乡镇,由填报人员核实、修改和说明,确保源牢牢把握“服务”导向。做好和辅调员的沟通联系,统筹安排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作物地块、了解苗情信息和农户的播种意向。加强对基层农业统计人员的现场业务指导,提升对基层个性化问题指导服务的精准性、及时性,提高基层农业统计业务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