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人口普查校园行 查清人口数据准—新郑市全面做好各学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16:33  

为全面做好新郑市各学校七人普摸底工作,把控好数据质量,新郑市人普办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各学校摸底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全力做好宣传。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广大师生、家长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新郑市各学校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教师例会、黑板报、主题班会、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和动员,为摸底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出良好氛围。
二是配强配优“两员”。“两员”选聘前期,新郑市人普办要求各学校优中选优,选出一批学习能力强、程序操作熟练、认真踏实负责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并组织对这一批“两员”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摸底工作开始前,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又对各学校的“两员”进行复训,再次强化业务。
三是用心指导业务。摸底工作开始后,为了充分保障各学校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严格把控数据质量,新郑市、乡两级人普办共同发力,一方面对各学校的“两员”摸底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和监督,另一方面即时反馈摸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工作方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