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三张“良方”推进三产企业入库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30 17:10  

为使统计数据更加全面准确地反映我市第三产业发展情况,新郑局开出三张“良方”推进企业入库,解决企业申报入库问题。
一是开出“责任方”,认清企业入库重要性。企业入库工作对准确、全面、及时、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局高度重视规模以上企业入库工作,9月份开始督促乡镇统计机构进行企业核实工作,把三产企业新增入库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求传递到位。要求乡镇统计机构紧盯即将达到入库规模的企业,及时收集入库资料。
二是开出“合作方”,多方联动找准入库线索。新郑局通过与工商、税务、交运局等部门联系协作,初步掌握入库线索;同时要求乡镇统计机构与辖区税务部门对接,及时做好入库企业摸底工作,提前锁定达标入库企业。
三是开出“审核方”,确保入库企业质量。加强对企业入库资料的全面审核,认真核对企业申报材料每个环节的每个指标,确保资料完整;重点围绕行业划分、财务税务数据匹配等信息进行审核,通过电话和现场核查,对申报企业的财务资料进行逻辑梳理,及时要求企业提供相关说明材料,保证入库资料的准确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