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四到位”扎实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6:37  

近年来,新郑局根据年初统计行政指导工作计划,遵循“及早启动、有序推进、保证质量、务求实效”的指导思想,对全市乡镇、企业、等统计调查对象在统计管理、业务、信息、咨询等方面进行指导。
    今年新郑局参与行政指导的各相关业务科室,共对8家企业进行了行政指导,其中简易行政指导1家,辅导7家。新郑局作为省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关键对企业进行行政指导,查看企业数据,做好跟踪调研,积极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统计行政指导模式,进一步加强统计基础工作,改进和规范统计行为,做到了“四个到位”:
    一、准备到位。各专业科室根据各不同对象,精心制作教学教案和课件,确保行政指导工作有的放矢和务求实效;
    二、指导到位。以郭店镇基层统计基础建设规范化建设为试点,指导全市开展乡镇、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工作和规范化建设,提升统计业务水平,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三、法制宣传到位。在指导过程中举办统计法律宣讲课,以《统计法》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为重点,结合了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法律意识,杜绝违法案件的发生;
    四、沟通协调到位。今年以来我们联合相关业务科室,推进“1+X”部门统计工作模式在全市工业、科技、建筑、贸易等各专业的覆盖,同时深化执法科室和专业科室沟通合作力度,建立了统计工作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