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三个抓好”做好年底重点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7 15:23  

近日,中牟县统计局认真回顾,总结之前统计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根据全年工作计划,持续推进“三个抓好”,做好年底重点统计工作。

一是抓好专业协作。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在明确各专业分工协作的基础上,各专业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强与各自之间的沟通联系,夯实统计基础,确保数据质量,切实做到既有分工更有合作。

二是抓好统计监测。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化统计监测职能,全面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统计监测。对照全年考核目标,加强指标间的横纵对比,分析研判经济运行进度,以统计快报、专报等形式向县领导提供全县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监测资料,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三是抓好“四上”入库。对符合条件但尚未纳入统计的企业,及时告知行业主管部门及乡(镇、街道),联合跟进、做好入库申报。对接近“四上”标准的企业纳入培育库、重点关注、动态监测。详细了解企业主要情况,评估其是否达到“四上”企业申报标准,做到客观真实、应统尽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