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步走做好新样本试记账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4 17:36  

为确保2020年样本轮换后第二轮转组样本户记账质量,巩义市统计局三步走扎实推进新样本试记账工作,为下一阶段正式记账夯实基础。

一是精心培训,提高记账水平。一方面对各镇(街道)调查员及村(居)委会辅调员进行集中培训,使他们切实掌握记账方法和记账要求;另一方面通过实地入户、电话回访等方式对记账户进行个别记账辅导,确保记账户了解记账内容和方法,能够记实账、记准账。

二是加强沟通,及时答疑解惑。经常性的通过微信群与记账户进行沟通交流,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记账情况,并及时对记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对于电子记账户尤其是个别年龄偏大操作不太熟练的,耐心、反复的进行讲解示范,确保记账户能够熟练独立操作。

三是适时监测,确保数据质量。针对电子记账户,专业人员每天登陆平台查看记账进度,对于连续3日没有记账或记账笔数偏低的,及时反馈调查员进行核实;对于纸质记账户,每周与记账户联系一次,询问其记账情况和记账笔数,提醒记账户按时记账,确保记账户能够记实账、记准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