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三举措提升人普长表编码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1 16:43  

为了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提高编码质量和水平,金水区采取多项措施,指导全区行职业编码工作,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抓实编码培训,保证人员力量。编码工作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金水区人普办于12月16—17日召集人普办及各街道编码业务骨干开展专项培训,注重理论与平台操作、编码技巧相结合,并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编码工作进行再学习、再安排,有效提高了编码技能水平。

二是注重方法,精准赋码。为做到质量与速度并重,金水区充分发挥平台智能赋码优势,从大到小,分行业、职业优先进行批量智能赋码,再分街道进行人工精准编码,并借助行职业代码查询小程序,提高编码效率和质量。

三是做好质量抽查和问题解答。编码期间,金水区安排专人对全区编码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反馈。在工作群中及时反馈省、市编码工作最新要求并做好问题说明和解答,切实保证专项编码工作质量,提高编码人员的工作效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