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三认真”做好住户调查电话回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2 17:34  

    为了进一步核实第二轮转组住户居民收支调查样本户信息的真实性、稳定性,了解调查户记账情况,巩义市统计局随机抽选5个镇(街道)的部分调查户开展电话回访,通过“三认真”做好住户调查样本户电话回访工作。

    一、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电话回访前,通过查看调查户问卷和电子帐页,详细了解调查户家庭人口、就业、行职业等基本情况,对照查看电子记账平台,及时发现疑问点,并将要提问的问题详细罗列成清单,做到有的放矢,不流于形式。另外,根据部分调查户的工作特点,在其休息时间进行回访,确保电话回访工作顺利开展。

    二、认真做好沟通交流。要加强与调查户的交流,避免单刀直入直接询问,而是要注重礼貌用语,通过“拉家常”等方式拉近与调查户的距离,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在调查过程中,一方面要了解调查户家庭近况、收支变化原因、大额消费等,另一方面,要了解调查户对于住户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记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完善住户调查工作。

    三、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对于电话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好归纳总结,及时与镇(街道)交流核实,要求镇(街道)及时整改,并在培训会上对辅助调查员进行讲解,防止类似情况再发生。同时,电话回访结束后,要做好相关记录,认真梳理和总结电话回访工作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