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三步走”做好规模以下服务业年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29 17:5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培训会精神,中原区从三个方面着手,踏实做好2020年规模以下服务业年报工作。

一、结合全市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培训会精神,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规模以下服务业方法制度,熟练掌握各项指标解释和规模以下服务业应用程序的使用方法,为规模以下服务业调查年报工作做好准备。

二、第一时间对办事处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一方面对调查制度进行全面培训,要求各办事处深刻理解调查目的、调查意义、调查制度以及各项指标的含义;另一方面,对容易出错的方面进行重点培训,针对往期报表中常见错误,如逻辑错误、审核说明不详实、填报错误等作重点强调。

三、强化沟通,服务企业,对新增样本认真核实。对2020年一到三季度样本数进行核查核实,为保证四季度年报工作的顺利完成,中原区同时对新样本认真核实。组织办事处加强与企业经常沟通,对所有样本目录进行核实,对有效目录企业,要求基层调查人员亲自指导企业如何填报,向企业说明抽样调查的目的和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