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三注重”谋划2021年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4 10:41  

2021年,中牟县统计局为进一步推动全县依法统计,构建完善统计法律法规体系,提前谋划全面普法工作,明确统计法制宣传三个方面的重点。

一是注重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持续推动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统计法》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等。加大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力度,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中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统计保障。

二是注重统计系统普法宣传教育学习,提高依法统计能力。利用培训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集中组织全县统计系统工作人员分层次、分批次再次学习《规定》《意见》《办法》《统计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统计普法培训,将统计普法宣传融入到全县全年统计日常工作中,增强全县统计工作者依法统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力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注重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提高统计法知晓度。利用重点时段,通过电子屏幕、宣传展板,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全面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