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人口普查进校园 期末考试来查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选新郑市初中语文期末考试题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04 10:44  

近日,新郑市教体系统将河南省人普办编发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工作新闻、宣传海报,入选新郑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试卷试题。此举既体现了新郑市政府教体部门对人口普查工作的支持,也是让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人口普查、关心关注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寓教学中体验社会实践。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人口普查入选教学考试,充分展现出新郑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也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开辟了新路径。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规划“十四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历史节点开展的一次基本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科学性、精细性和有效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增强全市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关心、关注人口普查,新郑市人普办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采取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助力全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持续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