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0 09:40  

春节假期结束,为使全体人员能够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投入到工作岗位,确保节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18日,巩义市统计局召开“春节”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统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娟娟提出:一是及时收心归位。全体机关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精力聚力到工作上来,做到人到岗、心到位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为2021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正确认识新形势。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局上下要正确研判当前时代背景下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清醒看待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与难题,以有力的担当、不懈的努力,肩负起推进统计事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展现巩义统计新作为。三是认真完成数据上报工作。一方面各专业要扎实推进年报数据上报工作,抓好数据质量的审核,确保GDP年报数据与初步核算数据衔接。另一方面要抓早抓紧,密切关注一季度经济运行先行指标,助力全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四是加强经济形势监测分析。敏锐把握经济运行新特点、新变化、新情况,主动预警预报,紧盯经济运行中苗头性、趋势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提出对策建议,精准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五是深入推进依法治统。常态化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实施意见》《实施办法》,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并落实到防惩统计造假的行动上,配齐执法监督机构和人员,畅通统计违纪违法举报渠道,积极开展“双随机”抽查,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