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新郑局举办“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座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0:44  

为促进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凝聚力量,坚定信念,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新郑局邀请新郑市委党校卲璐璐老师举办党史国史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卲璐璐老师讲解了党史上著名的“三湾改编——支部建在连上”,围绕这一重大事件的历史背景、这一历史事件中的重要人物以及这一重要举措的历史意义进行了通俗易懂的介绍。“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三湾改编初步解决了如何把以农民及旧军人为主要成份的革命军队建设成为一支无产阶级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同时,三湾改编的三项重要内容之一——实行民主主义,也对团结广大士兵群众、瓦解敌军起到了巨大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三湾改编又丰富了我党早期的统一战线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对统一战线工作出了很大贡献。
    本次讲座卲璐璐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干部职工也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深入的学习党史国史,坚定信心,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把我们国家全面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