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三措施”提高劳资统计年报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5 10:45  

劳动工资统计是全面了解和反映国民经济各行业从业人员及工资情况的一项重要工作,劳动工资统计涉及面广,涵盖专业多,为切实做好劳资统计,客观反映人员就业,巩义市统计局采取“三措施”着力提高劳资统计年报数据质量。

一是及时查询。对国家、省和郑州局提出的查询及时通知到各镇(街道)进行核查、修改、反馈,并认真做好基层数据比对工作,重点关注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的合理性,运用多种查询模板随时掌握数据走势,保证数据的客观真实、准确完整。

二是加强审核。在联网直报期间,对各单位填报提交的数据,即报即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至填报单位核实,督促统计对象做到统计数据及时、准确、全面,确保数据能够真实反映从业人员收入状况。

三是强化指导。针对报表数据采集及上报过程中经常出现和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解决方案,同时加强协调,主动沟通,对基层报表的收集情况、数据录入情况以及工作中的问题及时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并做好解答工作,以便基层统计人员及时掌握,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