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多措并举做好“两会”期间信息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2 10:55  

为做好“两会”期间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统计信息网络安全,巩义市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两会”期间网络与信息安全。

一是做好组织部署。巩义市统计局召开专门会议对“两会”期间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专职领导和责任科室,梳理并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制度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两会”期间,对全局网络设备、服务器、终端计算机等进行病毒查杀,做好终端计算机客户端安全管理系统和杀毒软件的安装注册,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和服务,强化各类系统口令策略,定时监测网络运行状况,确保统计信息网络安全通畅。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健全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对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网络安全风险事件的危害。

四是加强信息通报。“两会”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建立7×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