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19 16:35  

3月15日,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局内部党史学习教育和近期统计业务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练本领开新局。结合实际,锁定目标,明确任务,把统计各项工作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走在前,在练好自身专业本领的同时,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力推进我区经济迈进“新起点”、“新征程”。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开展调研活动。以企业为中心,多到企业中去,了解企业实际问题,认真开展本年度“数字经济”及“产业链”的调研工作,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服务全区的大局意识。

三是积极做好谋划,创新学习方法。党史动员大会后,局内部多次研讨开展党史的学习计划,广泛收集大家意见建议,明确了具体各阶段的学习要求和学习任务,在每日“学习强国”、摘抄笔记等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微型党课、知识竞赛、四史教育片等不断加强集体交流学习,从百年党史中再次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全局上下不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昂扬姿态高质量服务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