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顺利完成2020年规模以上服务业年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6 14:54  

    中原区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工作在省、市统计局服务业处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贯彻省、市局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提高数据统计质量这个中心,努力做好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目前,中原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完成年报上报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了提高企业的报表质量,中原区服务业统计人员提前召开年报会,并主动下企业调研,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指导。讲解统计指标的含义和口径,演示上网操作流程。经过培训,提高了统计员的素质,也使网上上报报表的质量得到保证。

    二、建立服务业QQ群和微信群,与企业人员及时沟通、交流、解决相关问题。对企业上报的数据做到即报即审,发现问题及时与企业联系,询问原因。

    三、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对相关企业上报的指标数据予以严格审核,对审核不过关的坚决返回重报,对数据缺失和波动较大的情况,要气企业提交详细说明,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

通过统计局专业人员的努力和企业人员的大力配合,中原区圆满完成了2020年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