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市统计局“四注重”做好一季度住户季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6 14:56  

为确保2021年住户调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巩义市统计局紧抓制度建设,强化规范化管理,创新联合工作模式,“四注重”做好一季度住户调查季报工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

一是注重学习,以集中业务培训为契机,加强住户调查业务知识学习,业务骨干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需求确定培训内容,制作课件,上讲台开展业务大练兵,做到深学、细研、笃行,既提升了业务能力,也增强了业务学习积极性,达到良好效果。

二是注重平台监管,对易漏收支及连续未记账天数较多的调查户及时提醒,检查收入是否遗漏、修改是否规范和编码错误、错记、混记情况,以及对日常用品登记不规范等现象进行细致筛查。

三是注重人工审核,逐一核对平台记账细项,检查调查户当月记账是否规范,日常收支是否存在漏记、重记;重点核实医疗保险、赡养收入、记账补贴、水电费、自产自用品、汽油费、学生生活费、过年压岁钱、洗浴理发费等易漏项;及时对A问卷及家庭常住人员、就业人员、职业类别等方面进行核对并纠正错误信息。

四是注重程序审核,利用平台Python审核、iHaps处理程序以及外部数据处理程序等加强数据审核,做到应审尽审、务求详实,发现问题直接与记账户核实、订正并做好记录,保证源头调查数据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