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二七精神 ——二七区统计局走进二七纪念堂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29 09:20  

为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全委上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3月23日,二七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走进二七纪念堂,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二七精神”主题活动。

在二七纪念堂,二七区统计局全体干部通过学习教育,了解到革命先烈为了中国解放和革命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干部了解到从20世纪初的京汉铁路修建通车至今郑州百年的巨变,通过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兴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等四个展厅的讲解,真切感受郑州再百年历史进程中百年商号、民俗民风、衣食住行等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参观中,二七区统计局全体干部驻足聆听“郑州解放之歌”,无比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反抗压迫、争取自由过程中的艰辛付出以及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

在此次活动中,干部们学习到了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二七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英雄们的精神鞭策自己,一定要把二七精神继承、发扬、传播下去,并将以统计数据高质量服务于“三个二七”建设高质量,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