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四化”加强建筑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11:06  

为进一步夯实建筑业统计工作基础,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中牟县统计局从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入手,通过“四化”加强建筑业统计工作。 

一、立足“规范化”。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讲究数出有据,依法统计。中牟局严格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统计资料管理等内容的指导,全面加强基层统计台账规范化和统计工作法制化建设,有力推进基层统计工作及基础建设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迈进,不断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基础。  

二、利用“信息化”。强化“随报随审”时效性,季报审核期间灵活运用模版审核,强化数据比对,每日下发查询,要求每日跟踪反馈,有错督促企业进行修改,加强企业上报数据时的审核意识,极大提高源头数据的质量。  

三、强化“小班化”。加强统计业务培训,认真讲解统计法治知识,一套表填报指南、填报统计报表等,重点讲解各指标内涵,逻辑关系等,重点加强新入统计工作岗位和业务基础薄弱人员的培训指导,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四、坚持“常态化”。每季度数据上报期间,主动关口前移。专业人员在数据填报期间发现企业数据异常波动,及时与企业沟通对上报数据进行核实,注重数据核查时效性,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到位,确定时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数据上报的准确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