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四举措”扎实推进重点企业研发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11:08  

为全面了解全市重点企业即省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研发活动和运行状况,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巩义市统计局采取制度落实、部门协调、业务培训和审核查询四个措施切实抓好重点企业研发统计工作。

一是坚持制度落实到位。重点企业研发统计调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民经济统计调查,是社会科技统计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巩义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转发调查方案,将重点企业统计调查与服务业和社会科技其他统计调查工作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工作进展。

二是坚持部门协调到位。与科工信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建立工作联系微信群,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沟通联络,不断提高重点企业研发统计调查报表质量和数据质量。

三是坚持业务培训到位。一方面加强对乡镇统计人员的培训力度,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具体业务案例加强业务指导,在年报培训中深化培训效果。另一方面,要求调查人员必须规范调查流程、严控时间节点、坚持精准调查。

四是坚持审核查询到位。重点企业研发统计调查专业人员按照省、郑州市局下发的核查要点和查询模板,对报表指标进行全面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对相关单位进行查询合适,确保数出有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