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二七区统计局到蜜蜂张办事处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及统计信用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16:14  

为贯彻《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重要统计法律法规精神,进一步落实《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6月3日,二七区统计局法规科人员到蜜蜂张办事处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信用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读本》《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热情地向企业人员讲解了重点内容,深刻阐述了依法统计、诚实信用的重要意义。针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予以解答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一是要进一步认识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极端危害,确保统计资料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准确的报送统计报表;二是要不断加强企业自身信用管理,深刻认识到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信用缺失将会寸步难行,信用风险是企业经营的最大风险。

本次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诚信经营意识和统计业务能力,积极营造了遵法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为我区统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信用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