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中原区全力奋战“半年红”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6 18:01  

为准确把握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及时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实现“半年红”,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中原区统计局在在全区统计系统开展“奋战五十天 保障半年红”大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区统计局走访了14个街道办事处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查看了各街道办事处的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情况,了解了各辖区、各企业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存在的短板、发展对策及企业需求,并针对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效措施及下步工作打算。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对各行业统计开展的方向、措施等进行了详细地指导,及时解答了企业在报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升企业上报数据的质量。充分发挥了统计职能,切实落实好中原区“个转企、小升规”专项行动,运用“月预警研判、季全面分析”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测,提早预警预报。

通过此次大调研活动,拉近了统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提高了企业对统计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区统计局充分运用调研指导手段,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街道办、各重点企业的规范化工作有了明显提升,企业更加深刻了解到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对统计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区统计局各专业的业务指导下,上半年报表中存在的问题明显减少,报表质量有明显提高,项目入库资料报送更加全面及时,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更加畅通,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贫血”等瓶颈问题。

此次大调研活动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统计意识,也给我们统计系统的工作人员提升了信心,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有利于提升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有利于向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为全区实现“半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