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多举措做好灾后农业统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30 16:25  

自7月19日以来,中牟县连降大暴雨,降雨量最大达到381.2毫米,贾鲁河多处出现决堤、管涌等重大险情,针对突发的灾情,中牟县统计局认真落实关于做好灾情损失上报通知精神,多措并举做好灾情调查和农业统计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农业灾情调查。目前,全县仍在主汛期,是农业防汛和灾后生产恢复的重要时期,也是秋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节点。中牟县统计局积极与县农委协调对接,重点了解当前农田积水面积、受灾面积、成灾面积及畜禽受损养殖场户等情况。

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加强调查监测分析研究,有效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分析此次灾情对全县秋粮、蔬菜生产、畜牧生产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对三季度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进行预判。

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郑州市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要求,指导、督促乡镇建立完善统计台帐和统计资料,同时要求各乡镇着力防范化解档案实体安全风险,确保农业统计档案安全防护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