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召开服务业统计业务定报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8 10:36  

9月27日,上街区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各镇乡(街道)统计业务人员和规模以上法人企业统计员参加培训。

一、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源头数据质量。针对企业日常统计报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重点、难点进行培训讲解。重点解释财务状况表中易错的营业收入、净服务收入、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四项指标,对统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进行分析。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吃透指标涵义,如实上报企业营收,做到“不虚不漏,应统尽统”。确保企业真实、准确地报送统计数据,客观、有效地反应全区服务业发展现状。

二、强化目标导向,加强统计工作规范化。按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规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理清数据源头,整理好基础资料,不断完善统计规范化工作,做到规范取数、规范统计、规范保存。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与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沟通,有效增强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提升我区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