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智调研督导黄岗村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3 15:56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脱贫成效,近日,新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智到辛店镇黄岗村,践行“脚步丈量工作法”,走访五个村民组55户建档立卡脱贫户,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调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对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准备、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监测户帮扶工作开展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脱贫成果巩固经得起检验。
    在黄岗村一组脱贫户白文贵家中,刘德智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务工及收入情况,了解其儿子学习成绩。在黄岗村二组低保户王卫锋家中,刘德智鼓励王卫锋要增强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努力实现更好的生活。在黄岗村三组脱贫户赵明甫家中,刘德智了解山羊养殖和销售情况,对两位老人不等不靠,积极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的做法表示赞扬。在黄岗村四组脱贫户王新锋家中,当得知老人刚做完心脏手术,医保报销了一大部分的情况后,刘德智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加强走访,发现困难,及时帮扶。在黄岗村五组脱贫户张保国家中,刘德智详细询问了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张保国家中人数多,享受政策情况复杂,包括教育补助、残疾补助、受灾补助等,这就要求工作队要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政策,平时就要和脱贫户加强深入联系。
    晚上,刘德智组织统计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对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攻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提升户档资料质量,改善环境卫生整治水平,特别是厨房、客厅、卫生间环境卫生要有明显改善,同时要注重宣传报道,实时展示我局动态;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既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后评估这一中心工作,又要抓好自身主责主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