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统计局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09 10:34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调动全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会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引方向。近日,中原区统计局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宣讲会,局长、党组书记张琇琳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解读,局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并从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如何理解公报中强调的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对《决议》的总评价和定位、如何实现共同富裕、百年征程 “十个坚持”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张琇琳强调,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人大机关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持续推动统计改革创新,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紧紧围绕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分析,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全面统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原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三是要立足本职,紧扣学习成果转化,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当好经济监测的“侦察兵”、数据信息的“发布员”、经济决策的“智囊团”和服务基层的“店小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可靠的统计数据和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聚焦党建引领、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更大力度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第二个百年征程奉献统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