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郑局“四加强”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4 17:39  

统计信息化建设是促进统计方式方法的变革,改进服务方式,提高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新郑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坚持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
    一是加强统计信息化制度建设。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规范了信息化建设、管理、培训等制度,通过制度引领,保障统计信息化的健康发展,使统计网络系统更加安全、高效地服务于统计工作。
    二是加强网络和数据的安全应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网络安全运行,软件更新做到经常化,数据都有安全、完整的备份,没有发生由于人为因素导致网络和网站瘫痪的情况。
    三是加强组织培训和指导。定期召开信息化业务培训,指导提高统计人员信息化技能水平。从办公网络使用安全、日常防范、日常使用规范等方面入手,使全体人员养成网络安全习惯的自觉性,全面确保调查数据信息安全。
    四是加强定期检查和维护。结合统计网络信息管理工作实际,按照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及使用管理规定、定期对全局电脑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及时进行安全加固,检测木马病毒,做好系统安全及重要配置文件备份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