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积极推进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4 10:54  

统计基础工作的扎实程度决定着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数据质量的真实程度直接关系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为了解各企业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中牟局工业统计科按照线上线下两个方面协同推进工作:

一方面,按郑州市统计局要求,通过线上微信群,QQ群向我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放“全省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检查考核标准”,要求各企业统计人员严格按照统计机构和人员规范、工作职责规范、业务工作规范、工作保障规范等四个大的模块,逐项认真如实的对企业当前的统计规范化工作进行自测打分。

另一方面,在了解企业自测情况的基础上又通过线下走访,对河南金铨塑业有限公司、郑州圣源商砼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数据核查和规范化验收,了解企业计算方法、统计力量配备、数据生成过程及统计联网直报等方面的情况,对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在摸底排查过程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方面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和要求,为下一步规范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是摆在统计工作者面前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接下来,在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的规范化工作中,将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逐步实现统计管理规范化、业务流程标准化、 统计人员专业化和统计手段现代化工作机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