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发改委、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0 10:38  

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召开后,为进一步动员中原区发改统计队伍以开局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中原区发改委、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已成为推动全省发展的重要抓手、优化环境的重要名片。自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发改委、统计局充分发挥经济综合部门职能作用,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持续优化项目审批程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扎实开展产业培育和“四上”单位入库等一系列举措,努力实现了中原区经济发展稳中提质。

春来东风劲,奋进马蹄疾。面对当前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和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新局面,中原区发改委、统计局将紧紧跟随中原区委区政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坚实步伐,坚持把“万人助万企”作为推动中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紧盯“八个深化”,聚焦“四个重点”,实现“五个明显增强”,负重奋进、加压奋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项目谋划储备。立足产业基础,加大中原区产业项目谋划储备围绕新兴产业产业导向,加大“六项目谋划储备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加大政策性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针对灾情暴露出的短板、弱项,突出重点方向,结合“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一批灾后恢复类和长远类项目。聚焦项目推进。坚持“项目为王”,以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紧盯省市重点项目、灾后重建项目、政府投资项目、灾后重建项目及补短板“982”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中原区更多项目纳入省市大盘子,争取更大份额、更多支持。聚焦产业培育和“四上”单位入库。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与辖区内行业骨干企业、重点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全面梳理建立“四上”单位梯度培育库。聚焦营商环境。探索新模式,将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与“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度融合,加快惠企政策的出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动力活力,努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