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三心三提升”打造统计事业一盘棋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4 14:55  

为新一年的统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街区统计局主动作为,以“三心三提升”打造统计事业一盘棋。

一、以“做实基础”为核心,全力提升数据质量。加大对源头数据质量的审核力度,充分利用重点企业监测制度,做好历年数据对比、每月数据跟踪,在掌握企业发展情况的同时确保数据质量;对各专业原始台账进行规范,要求企业做好出入库单等原始数据的存放整理及详细记录。

二、以“做好培训”为本心,全力提升队伍建设。深耕统计方法制度,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紧跟最新调查方法,熟悉新测算方法、了解新制度变更,努力推进专业水平再提高;加强对镇办和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使其对入库流程、平台操作、指标逻辑关系等都能熟悉掌握;坚持全局统计知识大讲堂,不断提升统计专业素质。

三、以“做精调研”为重心,全力提升参谋水平。立足统计工作“晴雨表”“预警器”的功能导向,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紧盯社会经济发展热点,围绕全区经济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不断提高统计调研分析的精准性、前瞻性,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