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5 14:37  

为进一步促进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调查工作水平,实现调查基础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及时、准确反映畜牧业生产情况,近日,巩义市统计局农调科人员到鲁庄镇南侯村牧源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调研。

据负责人介绍,为合理利用养殖场的资源,实现养殖效益最大化,该养殖场除了喂养肉羊外,今年还饲养了部分生猪,因此调研人员无法进入养殖场内部,同时向调研人员讲解了一季度养殖情况、存出栏情况以及市场形势。随后农调科专业人员根据一季度报表数据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询问,针对报表中易被混淆的指标现场进行了一对一培训,并对上报周期的变化、统计调查规范化制度要求、统计执法的必要性进行了宣讲。

通过此次调研,丰富了农业统计人员的畜牧业生产知识,进一步规范了主要畜禽监测抽样调查工作流程,提高了各级人员的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农业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