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新密局顺利完成统计公报编撰发布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2 15:42  

统计公报作为统计部门的重要统计产品,综述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是社会公众获取统计数据的主要手段之一。为全面、准确、及时完成此项工作,新密局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对《2021年新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撰写、发布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明确责任分工。为保证统计公报顺利编辑发布,新密局提前筹谋,就公报数据的收集工作对30多个相关部门进行统一部署安排,协调构建沟通渠道,明确报送时间,保证数据来源渠道的畅通。

二是贴近需求,内容全面。在编辑统计公报时突出需求导向,全方位、多方面的搜集整理各行业、各领域的数据资料,力求统计公报全面反映各行各业的发展成果,满足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对数据信息的需求。

三是加强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公报主要反映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极高的关注度和广泛的传阅度,为避免出现错误,造成不良影响,要求专业人员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审核各项数据之间的逻辑性,杜绝差错的出现。公报成稿后,组织专业人员通读,核对初稿内容及数据,并与上年公报数据进行纵向比对,确保公报数据准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