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牟局努力发挥统计部门“参谋”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6 16:32  

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中牟县统计局在完成基础报表工作的基础上,也加强了规上工业企业数据核查的力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协助行业主管部门精准施策,为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做好统计服务保障。针对一季度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我们仍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一要夯实统计力量。大力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强化对辖区内调查单位的业务指导,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统计工作管理制度,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加强对统计人员的培训,注重实用、强化实操,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扎实、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统计队伍。

二要提升基础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将依法治统工作落到实处。落实“两防”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报表数据审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操性,积极探索研究靶向锁定瞒报漏报、多报、虚报统计数据的有效方法。持续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及时发现统计违法行为,形成依法统计的长效机制。

三要提高监测分析水平。加快建立和完善部门统计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政策研究,切实发挥好统计的“晴雨表”和“预警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