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中原区统计局抗疫“郑”当时 青年勇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05 18:11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郑州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第一天。为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原区统计局严格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亮出身份、冲锋一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清晨一大早,中原区统计局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赶往林山寨街道人社局、农行、日报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社区卡点值守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时,不断提醒群众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看到行动不便的孕妇、老人、残疾人士等主动上前搀扶,带领他们直接走“绿色通道”进行快速检测;在卡点值守现场,志愿者们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一丝不苟的核验出入居民的健康码、出入证、核酸检测结果,并耐心劝导居民出行注意事项。充分展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中原区统计局将继续在防疫一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逆行而战,向阳而生,肩负神圣的历史使命,牢记党和国家的重托,在勤奋工作,开拓进取,不懈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为创造生命的精彩,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