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上街区统计局扎实开展夏粮预产调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18 10:38  

为高质量做好2022年夏粮预产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源头调查数据质量,上街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夏粮预产调查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夏粮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规划好,组织好,强化责任担当,制定工作计划,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调查方案、制度和工作流程,学懂弄通,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为及时准确完成夏粮预产统计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加强部门沟通,掌握生产情况。加强与农业、气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掌握相关政策,了解和分析气候因素、灾害性天气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原因带来的影响,详细掌握夏粮在不同生长期的长势情况,准确全面掌握夏粮生长情况。

四、严格执行制度,确保数据质量。严格按照调查制度执行,及早谋划,统筹兼顾,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数据审核,加强横纵向对比,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真实可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