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巩义局多种形式提升干部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7 14:34  

为有效防范和处置恶劣极端天气带来的各种灾害,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进一步做好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综合能力的提升,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巩义市统计局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干部应急管理能力。   

一是收听收看视频课程。6月2日,巩义市统计局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型城市极端天气应对与思考》视频课程。通过学习,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了极端天气对城市安全的巨大破坏性,认识到应对处置灾害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预防极端天气的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提高了自救互救的技能和水平。  

二是观后撰写心得体会。视频学习后,大家认真思考积极讨论,总结经验教训,并从多个角度撰写心得体会,真正认识到在工作、生活中要增强安全意识,从应急处突能力到防灾避险自救意识都得到根本提升。

三是开展应急处突能力知识线上测试。6月6日,巩义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应急处突能力提升应知应会线上测试。大家积极参与线上答题,进一步掌握应对处置突发灾害事件以及紧急抢险救灾的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综合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充分认识到要切实增强预防极端天气危害的意识,提高应急处突抵御风险的能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面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发生,做好自身防范,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