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荥阳市开展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框核实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9 0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我市粮食产量抽中样本点代表性,荥阳市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开展样本框摸底核实工作。

一、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粮食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开展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是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要求,及时、准确反映粮食面积和产量而开展的调查,能够为各级党委政府制定粮食政策和保障粮食安全提供统计数据支撑。

二、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市统计局组织专业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本轮换抽样框核实工作的通知》《样本轮换抽样框核实指导办法》,明确工作流程,掌握工作要求,发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压实责任,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任务。

三、提高质量,加强把关。市乡两级积极做好组织,按照实事求是原则,深入开展样本框农作物种植用地面积和各调查品类农作物播种面积数据核实、整理、把关审核,确保样本框数据真实准确。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省市同步统一的抽样方法、调查方案、操作规程,有序推进农作物对地抽样调查样方的抽选、核实、代表性检验等工作,为今后五年的粮食监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