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金水区统计局认真做好2021年以来“四上”单位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08 15:48  

金水区统计局以“抓、严、速、公”四字助力“四上”单位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上下合力“抓”落实。金水区统计局根据郑州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召集各办统计负责人和相关专业人员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学习文件、下发检查清单等方式向各办、企业进行布置,明确专项检查目的与要求,对入退库时间和运营状态、指标填报、报送时期、取数方式进行细化,确保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达成实效。

二是吃透精神“严”核查。此次专项检查主要目的是查清查准2021年以来入库退库的全部“四上”单位数据报送的真实性,重点核实入库单位行业划分是否正确、新增项目是否真实存在、是否重复报送,退库单位是否达到退库标准等内容。

三是摸清情况“速”整改。为确保核查成效,确保立即整改,金水区局将针对此次核查所发现的问题,重点了解存在差错的原因,采取自查和执法检查的方式,进一步把好入库退库关口,确保在库单位真实、准确、有效;四是检查结果网上“公”示。依托“互联网+监管”系统及时公开检查结果,着力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的统计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