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管城回族区统计局联合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2 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的会议精神,7月19日上午,管城回族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医鸣与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方旭带队,对辖区两家服务业、贸易业重点企业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检查组按照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有关要求,严格执法流程,坚持执法检查与法制宣传、业务指导相结合,对企业的重点指标数据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高质量完成执法检查工作。

方旭对区统计局的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快完善统计监督与派驻监督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很强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还强调,此次联合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四责协同”,督促区统计局落实统计领域数据造假监督执纪工作要求,督促落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和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的工作职责。

张医鸣表示,下一步管城回族区统计局将与派驻组加强沟通,共同创新,细化落实提出的有关工作建议,进一步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数据质量,大力促进全区统计工作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