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询间隔10秒
管城回族区统计局开展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核查工作——全力提升数据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1 10:00  

为进一步夯实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人员统计法律和责任意识,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规范统计基层基础资料。自8月15日起,管城回族区统计局先后对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筑业企业数据展开集中核查,实地查阅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和数据上报原始凭证、票据,对核查发现的企业台账建设不规范和报表指标理解不透彻等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反馈和认真讲解,要求企业持续完善好统计台账、整理好相关凭证,务必树立“先有凭证、再有数据”的报送意识,确保数出有据。

一是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报数,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有据可查,不得以任何方式自行修改、伪造、篡改统计资料,坚决抵制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二是继续加强统计台账建设,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及时规范整理报数依据,做到要素齐全、内容完备、更新及时。三是进一步增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意识,持续做好“两防”工作,夯实数据基础,既要防止虚报注水,又要防止少报漏报,对数据异常波动或存在失真隐患的情况全面排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